close

   
一大早起來,外面下著滂沱大雨。
這次環島的行程中,台北到宜蘭這段路,東澤會來陪我一起騎。
打了通手機與他聯絡,商量一下現在怎麼辦,最後決定看之後的天氣狀況再決定。
  
前一天騎了將近140km的路程,從來沒騎這麼遠的路,可真累壞了,
  
兩腳酸痛難耐,不僅爬樓梯腳會使不上力,走路也覺得腿痠。
  
另外我的行李真的太重了,除了一般用品及衣服之外,又多帶了兩大本書,
  
其中一本是街道達人的台灣地圖集,很厚很大本。
  
前一天進台北市之後,走了好多天橋,把滿是行李的車扛上扛下,那段路真是痛不欲生啊!
   
  
  
先去附近買個早點來吃,因為看當時的情形,很有可以雨會一直下,
  
如果今天沒辦法出發,那就得再麻煩借住佳寰這裡了。
  
佳寰九點之後要去上班,鑰匙只有一把,會被他帶出門,所以我必須先買一些吃的當作今天的午餐。
  
於是就在內湖高工對面的全家便利商店的隔壁麵包店,買了兩個麵包,
  
其中一個是奶酥麵包(留個伏筆,下回分曉,總之這是一個神奇的麵包)
  
  
  
整個早上我都窩在房間裡看電視,中午隨便吃了一個麵包配米漿,之後睡著了。
  
醒來之後大約3點,東澤騎機車過來,
  
先載我去郵局,把行李裡面比較重的書,先寄回家。
  
這是我這次旅行的第二個教訓:單車的長途旅行,輕量化很重要。
  
而第一個教訓是什麼呢?
  
雨天騎車千萬不要穿白色衣服,不然晚上回家有得忙了,望著滿身污泥的衣服發愁。
  
  
  
把東西寄回家之後,接下來就是要去買一件車褲,
  
一般車店車褲都超級貴,所以我們今天的目標是去大賣場找。
  
查了一下地圖,內湖有兩家大潤發,於是我們就往大潤發的方向去了。
  
到了內湖一店,找了半天,沒有裡面有海綿的那種車褲,只好再去內湖二店找找看。
  
這時才發現,大潤發真的很妙,內湖一店和內湖二店,非常非常靠近,
  
隔一條大馬路而已,不會搶到自己人的生意嗎?
  
  
  
晚上跟東澤去拜訪政福,他帶我們去饒河夜市逛逛,沿途經過一座橋,叫做彩虹橋。
  

  
沿途夜景真的非常美,走在橋上,有如置身在夢裡的感覺。
  
  
  
之後去參觀台北人的租屋處,看完之有一個感覺:外地人在台北生活,真的很辛苦。
  
祝福台北打拼的同學們,各位都會飛黃騰達。
  
  
 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esi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