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清晨外頭有在飄雨,昨天跟東澤約好,不管怎樣,今天一定要出發。
雖然經過一天的休息,但是兩腿還是酸痛難耐,爬樓梯還是很吃力,儘管如此,還是得出發。
  
第一天騎136km給了我很大的鼓舞,原來破百不是天方夜譚,所以決定今天試試看一口氣騎到宜蘭,
  
用Urmap估計了一下,大約180km
  
  
東澤家住萬華,他先得騎車來內湖,所以他早上6:30就出門了。
  
他騎過來的時候有下雨,但等我們會合之後雨就停了。
  
  
後面是內湖捷運站,聽說預計明年開通。 

  
我們8:30分從台北內湖出發,先往淡水走。
  

  

  
騎到這裡我們停下來擦點防曬油,突然有一隻很可愛的黃金獵犬跑過來。

  
這是牠的主人。

  
  
在淡水街頭遇到的廟會遊街活動:

  

  
  
  
在一家7-11遇到一群逆時針環島的車友,我們就停下來休息並且與他們互相交流心得。
  
其中一位車友很專業地拿出一本環島書籍,翻開裡面的內容,
  
滔滔不絕地跟我們說著東部有哪些地方是需要注意的。
  

   
我記得他說:在「南澳」及「達仁」這兩個地方要作補給,因為之後距離下一個能夠補給的點非常遠。
  
謝謝你。
  
  
  
在路上經過一處很奇特的建築,聽說已經廢棄很久了。

  
  
  
從三芝開始就是一連串的大逆風,變得跟爬山一樣難騎,速度也變得跟爬山一樣龜速,
  
一直到基隆、九份之後才稍微減弱。
  
  

  
  
其中有一段碎石路,騎完之後東澤停下來檢查輪胎狀況。
  

  
  
  
公路車果然跑比較快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光頭胎,所以損耗的動能會比較少,
  
同樣都是下坡路段,我死命地踩踏,而東澤完全沒有踩,結果我們兩台車速度一樣。 
  
  
  
位於石門的風力發電廠(應該是吧)

  
  
十八王公廟:

  

  
  
核一場:

  
以及核一場附近的排水口,照片上可能不清楚,實際看會看到黃濁濁的汙水一團一團地流著。

  
  
法鼓山石像:

  
  
終於到金山了,在金山的7-11休息一會兒。
 

  
店內張貼的金山導覽:

  
    
巧克力、咖啡、牛奶,今晚你選哪一道?

  
  
在隧道裡的人行道上拍的,騎到一半停下來拍照其實有點危險...

  
  
下午4:00終於騎到基隆了,這是我們預訂行程中的中點而已。
  
經過早上約60km的大逆風,雙腿早已欲振乏力了,
  
而要進入基隆的時候會遇到一堆爬坡,對於還沒吃中餐的我們,這段路真是有如人間煉獄啊!
  
4:30在基隆隨便找了一家麵店吃中餐,吃完馬上就起身趕路。
  
  
經過海軍基地,照片的右邊沒拍到的部分,是一艘很大的軍艦。

  
拍下這張照片時,被站哨的衛兵瞪,並且叫我們不準拍,我們只好趕緊收拾離開。
  
  
  
之後沿路都是一連串的上坡下坡,我雙腿累積的乳酸似乎已經到臨界點了,
  
幾乎是靠意志力在撐著。 
  
  
  
下午6點了,太陽快要下山,此時我們在福隆和鼻頭之間的某個地方,稍作休息。
  
把地圖攤開來稍微算了一下,我們大概還有80公里的路要趕。

望著前方的崎嶇路途,目的地仍在遙不可及的遠方,天色即將轉黑,

此時身體尚未累垮,但心都涼了。


  
此時,我把前一天早上買的「內湖奶酥麵包」拿出來果腹。
  
說也奇怪,還沒吃奶酥麵包之前,我騎的有氣無力,大約只騎到今天行程的 1/3 開始就騎的很掙扎,
  
東澤也時常停下來等我趕上。
  
但是吃了奶酥麵包之後,就像大力水手吃了波菜一樣,
  
接下來的80公里,我居然越騎越有精神,完全不感覺到累,雙腿沒有酸痛感,而且速度好像還比之前快一些。
  
  
  
先前在網路上看到一篇別人的環島心得,提及環島大約在第四或第五天,腿力會整個大進化,
  
經過這幾天騎下來的感覺,我似乎在吃完這個「內湖奶酥麵包」之後,就提前進化了。
  
所以,各位要環島的朋友,出發環島記得要多帶幾個內湖的奶酥麵包,而且記得要隔餐食用才有效喔!
  
  
  
下午6:30天黑了,此時我們騎到澳底附近,變成漫長的夜騎,
  
從澳底一直到頭城市區這段路,有大半以上的路段都沒有路燈,伸手不見五指,車燈到了用時方恨少。
  
不時會有砂石車及大型卡車呼嘯而過,不過他們都會刻意跟我們保持一段距離超車,
  
所以大致還算安全,看多了也習以為常了。
  
當整條路前後都是黑暗的時候,你會蠻希望砂石車趕快來的,他們車燈都可以照超遠,
  
跟他們會車時就會得到片刻的光明。
  
  
  
這段漫長的黑夜裡,我們並不寂寞,因為也有像我們這樣的單車騎士,深夜了還沒到目的地。
  
路上遇到兩個騎登山車的車友,我們就一起騎過了一段不算短的距離,
  
騎到了金沙灣的7-11,互相寒暄一下,才知道他們是成大機械的學弟。
  

  
他們今天騎的路線都跟我們一樣,他們後來騎到福隆就搭火車去頭城了。
  
祝你們旅途平安。
  
  
   
夜晚在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道路上騎車,周圍不時會有蟲鳴鳥叫,偶而會聽到狼犬在低鳴的聲音。
  
記得也路過不只三個以上的墓仔埔。
  
這時候騎車太安靜會覺得怪怪的,所以我們倆一路並排騎車,
  
一路上天南地北地聊,成功消除了一路上的不安及恐懼。
  
  
  
路上遇到一個小插曲:
  
在伸手不見五指的路段,除了我們單車的前後燈以外,前方後方都是一片漆黑,
  
當我們經過一盞路燈下時,路燈突然亮了,我覺得有點奇怪,
  
東澤說話了:這是我們台北國的最新科技,感應式的路燈。
  
接著我們連續騎過了兩三盞路燈,但是都沒有像剛剛那一盞一樣亮起來,
  
然後我回頭看剛剛那盞亮起來的路燈,
  
後面一片漆黑,似乎沒亮過一樣...
  
  
  
騎了好久好久,終於到了稍微有人煙的地方,在一家便利商店前,遇到了兩隻小狗狗。
  

  
他們好像餓很久了一樣,還跳起來翻我的馬鞍袋XD

  
  
晚上十點多,終於騎進宜蘭市了,打通電話跟我大姑姑聯絡之後,
  
我們就先去吃點宵夜(正確來講應該是晚餐)。
  

  
  
晚上11:10到了宜蘭員山我大姑姑家,終於可以休息了。

  
  
今天的里程數:

  
  


  
  

  
花費:85+75+28+40+60+20=308
  
 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esi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