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前一晚的挑燈夜騎,今天一大早醒來,我們倆都是一臉倦容,
尤其是我到宜蘭之後還熬夜把日記寫下來,寫完都不知道幾點了。
  
左右手的手肘都因為長時間趴在龍頭上,導致雙手伸直的時候手肘會疼痛。
  
另外就是大腿的曬傷,昨天有一截沒有擦防曬油,
  
結果今天這部份開始紅腫發熱並且皮膚變的脆弱,輕輕去碰觸會非常有感覺。
  

  
  
防曬油測試報告:

  
昨天想把上手臂曬黑一點,就刻意不塗防曬油,

但是好像擦完其他部位之後手上還有一點,就隨手往上手臂一抹,
  
結果就如各位所看到的,黑白分明。
  
這是本次旅程我學習到的第三個教訓:
  
防曬油真的有用,而且現在太陽很毒,不要鐵齒,防曬油真的要擦。

  
  
  
東澤隔天有其他行程,所以今天一定得回台北。
  
他今天要走北橫回去,看他也是有點疲憊,我建議如果太累的話可以搭公車回台北。
  
東澤說難得來到宜蘭,不騎北橫回去豈不是太可惜了?
  
的確,像他這種進階級的玩家,要他坐車回去實在是太殘忍了。
  
  
  
待吃完早餐後,8點多目送東澤離開。
  
祝他一路上平安。
  
  
  
吃過早餐之後,大姑姑及姑丈怕我無聊,就決定帶我去五峰旗風景區走走。
  
國小的時候曾經去過五峰旗,那邊有屬於我的童年記憶,記憶中的五峰旗是很美好的。
  
聽到要去五峰旗,當然很高興。
  
  
  
出發總要有個方向,先來介紹五峰旗怎麼走:

  
  

 

根據「噶瑪蘭廳志」的記載,五峰旗之名,乃「... 以形得名,五峰排列,如豎旗幟,...」;由五座奇峰橫亙連綿的五峰旗山,形如大旗般的雄壯飛揚,就在山岩斷崖前,一練飛瀑倒瀉而下,故名「五峰旗瀑布」。
  
瀑布位在五座險峻山峰之前,是礁溪鄉著名的風景區。瀑布全長約 100 公尺,共分為三層。上層瀑布約 5 0 公尺,自峽谷奔流而下,中層瀑布由山壁中穿出,約 30 公尺,立於「觀瀑亭」以極佳之視野近賞急瀉之姿,亦可遠眺翠綠山谷,下層瀑布約 20 公尺,自然形成小水潭,潭水清澈順流而下,水質清澈,清涼無比。
  
  
五峰旗登山步道路線圖:

  
  
五峰旗登山步道:

  

  
  
登山步道旁會有一些特殊的岩石,例如:

  
  
五峰旗風景區最有名的當然就是瀑布啦!

  

  
  
  
在五峰旗的入口處,有人在路旁擺攤做點小生意,大姑姑跟他買了一條溫泉絲瓜。
  
  
  
   
前一天的疲憊還沒消除,今天一早又來走登山步道,可真要了老命。
  
從五峰旗騎回宜蘭市區之後,我們去一家89元素食吃到飽的餐廳,裡頭菜色蠻不錯的,
  
在宜蘭火車站附近,推薦給大家。
  


  
吃過午餐之後,姑丈說要帶我去逛逛宜蘭,
  
他今天先帶我去幾個宜蘭比較有特色的地點,其中幾個地方的建築都是有得過獎的。
  
  
  
下面這一個位於宜蘭的大馬路上,姑丈說他與朋友討論了很久,
最後還是不知道這個東西到底代表的是什麼,為什麼要放在這裡。

  
  
宜蘭火車站:

  
  
宜蘭火車站對面:

  


   
宜蘭運動公園,主要以運動設施為主:

  

  
  
這是宜蘭運動公園裡面所展示的一輛舊式火車頭:

  

  

  
  
接下來去宜蘭縣史館,在縣政府旁邊,裡面氣氛相當不錯,
也有自修區可以供人閱覽書籍,整體來說相當有水準。

  

  

  

  

  
  
緊接著是宜蘭縣政府,有別於一般人對公家機關的刻板印象,在宜蘭縣政府外面會覺得這應該是公園才對吧!
然而走進裡面一看,又會覺得這應該是博物館才對吧!


  

  

  

  

  

  

  
  
接下來再往羅東運動公園走走,與宜蘭運東公園不同,
羅東運動公園的特色感覺是以公園為主,運動設施為輔。

  

  

  

  

  

  
  
逛完幾個地方之後,也差不多傍晚了,終於可以回去休息了。
  
  
這是姑姑家養的狗,叫做萊西。
  
  
這幾天都是牠幫我看車的,辛苦了。

  
  
 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esi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