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這一天的行程,依照原先預定計畫,將會在台東市待一個早上,到處走走,然後下午騎車到大武。
因為之後要直接衝台南市,所以先到大武休息住個一天,然後再出發,距離上比較不那麼遙不可及。



另一位路上認識的單車伙伴Rino,因為他是請假出來環島,行程不能耽擱,所以他打算今天繼續騎去墾丁。



起床之後,我們出門吃早餐。今天早餐吃的是榕樹下米苔目。




大碗的一碗40元,用一般牛肉麵大小的碗公裝,柴魚片放很多。




在台東待了四年,居然都不知道這一家店很有名。雖然常來這附近,但是一直都沒注意到這裡。



吃完這頓份量頗多的早餐之後,我們先陪Rino去7-11寄行李,他準備把一路背在肩上的筆記型電腦寄回家。

先前提過,他帶的東西實在太多了,必須要作輕量化。



接著目送他離去。



然後我跟冠億先到他台東的叔叔那裡。




我們先把行李放在他叔叔這裡,然後冠億跟他叔叔借了一台腳踏車,陪我騎車一起到處逛逛。




出發總要有個方向,先往海濱公園走吧!


已經離開台東三年了,這裡一點也沒變,還是如此熟悉,如此可愛。


海濱公園還是如印象中的一樣美麗。


  


  





白橋:

  





寶桑亭:

  




 





海濱公園有賣叭哺的小販,於是上前跟他買了冰淇淋。



生意難做啊!天氣這麼熱,實在很辛苦。





吃完冰淇淋之後,我們沿著台東環市自行車車道,往森林公園的方向走。





台東森林公園幅員廣大,橫跨了整個市區,先來看看台東森林公園自行車車道導覽圖:



海濱公園位於地圖上的右下角,所以我們騎上了自行車道之後,首先會看到綠水橋。



繼續往前騎,途中經過木棧橋。

  



接著到了賞鳥小屋。

  

賞鳥小屋的旁邊就是琵琶湖。

正當我們要往琵琶湖的方向前進時,在路上遇到一隻哈士奇。



再進看一點。


突然之間,那隻哈士奇在地上吐了!

我們走近一看,牠吐了一團乳白色的濃稠物,裡面還飄著一片小葉子。

不知道是不是吃壞肚子了?

本來想靠近一點摸摸牠,看牠到底怎麼了,可是牠突然跑掉。

遠遠走過來一個阿伯,我們都以為那個阿伯應該是哈士奇的狗,

可是阿伯走過來的反應又不像是牠的主人。


看那隻狗越走越遠,只希望牠沒事才好,也希望牠不是被主人拋棄的流浪狗。

長這麼帥,如果還被拋棄,這樣還有天理嗎?



再繼續前進,到了琵琶湖。





如果想在台東森林公園的自行車道騎單車,卻沒有車的話,

附近有自行車可以租,無論你想選擇一個人騎單車,或是雙人共騎協力車,都可以滿足你。


我們在琵琶湖遇到一對夫婦,他們正在騎協力車逛森林公園。

他們租的協力車還有遮陽棚,在這個大熱天裡,真是羨慕啊!



接著我們來到了樹屋。

  

爬上樹屋的上層。



繼續往前進,通過一個隧道。



通過隧道到了隧道的另一端,才知道這稱作花架隧道。



繼續往前騎,眼前的這一段路,左右都是防風林。



到了鴛鴦湖,很搞笑的是,循著鴛鴦湖指示牌往左右兩邊望去,都沒有湖泊。


實際上要找到鴛鴦湖,必須先向後轉,會發現湖在前方不遠處。

這告示牌應該是來亂的。



接著我們到了台東森林公園的路口處。


以前我都稱租屋處旁邊的那一大片公園為"黑森林公園",

今天才曉得原來黑森林公園,其實就是台東森林公園。



接著騎到了原住民會館,眼前就是強國街了。

既然都到這裡了,那就去看看以前住的地方吧!

306號:


大門深鎖,該不會蔡媽媽已經不租人了吧?


隔壁308的流氓,好像也不住在這了。還是還沒開店?


再去旁邊的310號。


變得太多了吧!該不會流氓搬到這裡來了?



時間接近中午了,此時台東還有許多地方還沒去看看。

當下我決定今天不往大武騎了,今晚住在台東市。

這樣可以再多去幾個地方。



於是我們先去找點東西填飽肚子。

途中經過南京路。

原來這裡叫做市民廣場,現在才知道。





今天中餐在台東高商對面的小南吃飯。


以前對這裡的印象不錯,但事隔多年,人事已非。

服務態度變得非常差,愛理不理的,店員全部都坐在椅子上,完全不理來店內吃飯的顧客,令人失望。



吃過中餐之後,我們先回冠億他叔叔那裡,順便想問他附近有沒有比較便宜的旅館。

到了他叔叔那裡,他們叔姪倆開始天南地北地聊,後來討論起彼此在野外撿到的石頭。



他叔叔是一位登山方面的專家,時常去高山、野外,也因此對台灣的地形及天文地理,都有很深入地瞭解。

這些都是他到郊外去撿回來的石頭,許多是相當稀有的石頭。

後來叔叔送了我兩顆石頭,據他說那是寶石,算是蠻少見的樸石。




接著我們問叔叔,附近有沒有比較便宜的旅館?

他叔叔說:不用找旅館啦!今天晚上住我們那裡。

他們真是太有人情味了。這也是為什麼我離開台東多年,還一直對這裡唸唸不忘的一個原因。

於是,就決定今晚借住他們這。


既然今晚的落腳處已經尋得,那接下來就來買一些台東名產吧。



名產之後幾天當然不可能隨身帶著,所以買完之後,先到郵局去寄回家裡。



接著,我騎著車去給台東Giant車店檢查一下車子的狀況。

大致上沒什麼問題。

前幾天的夜騎,讓我覺得後車燈只有一個好像不太明顯。為了保險起見,在這裡又添購了一組後車燈。



從車店出來以後,就沿著中華路騎,去台東師院那邊晃晃。

  


不過我並沒有走進去校園裡。

畢竟對這裡有點失望,沒有什麼好眷戀的。



學校旁邊現在蓋起了鐵道藝術村。




等我回到他叔叔那裡,已經下午四五點了。

我們決定去卑南,買那個鼎鼎有名的卑南肉包。



卑南肉包已經不是以前的鐵皮屋了,現在連店面都蓋好了。

肉包現在一顆已經漲到18元的天價,好懷念以前10元的美好年代啊!



我們一人各買兩個肉包,印象中兩個肉包的份量就足以當作晚餐了。



買完肉包之後,再騎回台東市,買點飲料。

去買以前學校到租屋處常經過的飲料店,便便屋。

找了許久,便便屋怎麼不見了?還是我記錯地點?

後來發覺是飲料店換名稱了。



一走進去,我還沒開始點。老闆娘突然說了一句:我總覺得你很面熟...

於是我們一見如故地小聊了十幾分鐘。





最後,我們把肉包和飲料,帶去海濱公園吃。



一邊看著海一邊吃著晚餐,一邊吃著晚餐一邊欣賞夕陽及聆聽海浪的聲音。

人生若此,豈不快哉。
  



卑南肉包,還是一樣很好吃,可惜漲價漲太多,不然爽度會更高。



今天的天空很美,雲朵掛在天邊,似乎觸手可及,一切都美得像畫一般。

  

  

  




天黑之前,我們倆回到他叔叔那,接著騎車到他奶奶家,在利嘉國小旁,今晚就是住那裡。


他奶奶家這邊是他叔叔最近才蓋好的房子,是蓋來給他奶奶住的。

房子的架構及橫樑,全部都是用木頭製造,而且整棟房子全部不假他人之手,全都是他叔叔一手建造出來。


原來他叔叔不僅是登山專家,還有一身絕佳的好技能。


晚上他們一些親戚來這裡唱卡拉OK。



連乒乓球桌都有。



可惜此時我已經洗好澡了,所以就沒有下場打。


當我在二樓看電視時,他的叔叔上來了,他送給我一個小禮物。


各位知道這是什麼嗎?


這是山羌的角。


叔叔說他有一次跟朋友到野外去,在路上看到一隻躺在地上奄奄一息的山羌,

軀幹被撕開,鮮血直流,還可以看到心臟噗通噗通地跳著。

牠應該是剛被獵食,而獵取山羌的動物被人類嚇跑了。

於是叔叔就把牠的角帶回來了。


叔叔說:有些原住民部落裡的人會把山羌的角,當做幸運物隨身帶著。


這真是太特別的禮物了,謝謝你。
  
  

(補充:山羌,俗名臺灣山羌,英文俗名Formosan Reeve's muntjac。草食性動物,為臺灣特有亞種,臺灣有三種鹿科動物,這三種分別是水鹿、梅花鹿及山羌,而山羌是體型最小的一種臺灣鹿科;該動物屬於珍貴稀有野生動物,面臨獵捕壓力。)






晚上突然覺得膝蓋部分有點痛,另外身上還有幾個瘀青還沒揉掉。

於是就請教了叔叔有什麼好方法可以改善這樣的狀況。

針對瘀青部份,叔叔拿出一罐藥膏給我用。

而膝蓋部分,只能多休息了。

叔叔建議洗澡的時候用冷水沖膝蓋,等同於做冰敷的意思,如此可以稍微減緩疼痛。


他們建議我,可以在台東多休息個幾天再出發。


我評估了一下,台東還有許多地方還沒走走,

再加上前一天路上遇到那位因膝蓋受傷而環島夢破碎的車友,殷鑒不遠。

因此我想還是再多待一天,明天看情況如何再作決定好了。



跟冠億討論明天的行程。

我們決定明天沿著前一天我們騎過來的路線,沿著海岸線再深入走走。

目標往三仙台或八仙洞。
  
  
  
 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esi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