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今天的目標是要騎到台南去,當然要早點起來,早點出發。
5:30起床之後,盥洗並開始收拾行囊。



在出發前,拍一下養在這裡的狗。

因為牠看到人就會很興奮地在你周圍轉來轉去、滾來滾去。

所以大家都叫他多爾滾。



整理照片的時候才赫然發現,昨晚發現的天牛倒在地上。

兇手該不會就是你吧?多爾滾!!




吃完早餐大約7點。騎著車往知本方向前進。


途中經過一段路,路旁灑滿剛凋謝飄落的花。



終於到了知本。



台東名產:釋迦。

在路上遇到這麼大一顆釋迦,當然要停下來拍個照啦!



早上太陽剛昇起的時候騎車,太陽還不大,氣溫不很熱,

伴隨著微風徐徐吹來,快哉快哉。



躺在路上的麻雀。



太麻里的金針山。

  

1-3月櫻花。
4-5月野百合。
7-10月金針花。



右上方應該是火車經過的山洞。


有沒有注意到上面照片中,前方的道路霧霧的一片?

今天海浪比前幾天都還要來得大,浪差幾公尺高就可以打在公路上了。

再加上風往內吹,所以就把海浪一起吹上來。

實際騎過去會發現,小水霧從左方飄過來,有點像被花圃裡的灑水器噴到的感覺。



大鳥?

(到了台東縣大武鄉大鳥村。)



不久之後,到了達仁。


達仁鄉圖書館。



謹記前幾天遇到的車友所說的話,到了達仁要作補給。

因為接下來就要橫跨南迴,會有很長的一段路沒有商店。



在達仁遇上不只兩群的車友們,他們一聽到我今天要騎到台南去,都一臉不可置信的表情。


「我騎不快,但是我可以騎很久。」我總是這樣告訴他們。


因為膝蓋以前曾經不舒服過,所以我一路上都只有用七分力在踩踏,

再加上輪胎還是用原廠的巧克力胎,所以沿途上被其他人海放的次數多得數不清。


然而,雖然騎的速度慢,但是依照自己的節奏踩踏,騎上一天也不會累。




在達仁補給並休息後,終於要挑戰南迴了。


在我環島出發以前,有位朋友對我說他親眼看到的事實。

他前不久跟朋友開車環島經過南迴,他看到有人在爬南迴的時候,

當場整部車像"定杆"一樣,整台車扭來扭去。


"下來牽車或許比較快一點" 他這樣說著。


因此,自始自終我都對南迴抱持著萬分敬意。


前幾天遇到一位車友,他說南迴大概會有連續12公里的上坡。




然而實際在騎的時候,才感覺到南迴並沒有像朋友口中所說的那麼恐怖。

南迴的山路,坡度倒是還好,騎的時候並不感覺到特別難爬。

感覺上,南迴爬坡的等級大約與花蓮海線(台11線)經過牛山那一段差不多而已。


爬到半山腰時往山下拍。



在爬南迴的途中,令我較為吃驚的是:

我居然海放了幾台在騎平地時,海放過我的公路車!



路程中遇到一位車友,他似乎有點累,於是我停下來問他:還好吧?

然後隨口問他:水還夠嗎?

他說他已經快一個小時沒水喝了。

正好因為我剛剛有作補給,車上還有三瓶水。

於是馬上開了一瓶遞給他,讓他補給在他的水壺中。



南迴公路一直到壽卡之間的路段,並不是一路都是上坡,還是有幾段小路是緩下坡或平路。

而我因為在途中一直沒看到傳說中的壽卡鐵皮屋,

所以沿路一直東張西望,深怕騎過頭了。




在途中經過一個涼亭,我強烈懷疑這就是壽卡,所以停下來,走向前去。



赫然發現涼亭中有人亂丟垃圾。

舉手之勞,就順便把垃圾帶走。



再往前騎,不久之後,終於到了傳說中的壽卡!



冠億早就在這裡等著,他站在路邊幫我拍了騎上來的那一刻。



在壽卡的鐵皮屋前留影。



旁邊有一張手寫的指示地圖:



壽卡的鐵皮屋並不是廢棄的,有個老闆在這裡做點小生意,我只記得泡麵一碗50元。

老闆說:來到壽卡,當然要在那個全台灣最大的留言板上簽個名囉!




為了這時刻的到來,前幾天還特地買了一支簽字筆。

於是我找了塊乾淨的地方,寫下我的留言。





後方這一條路就是縣道199,這條是往墾丁的路。




不過今天我不走這條,而是繼續往楓港的方向前進。


從壽卡出發繼續往前騎,果然是一路下坡。

不過這次我比較謹慎一點,沿路上盡量騎慢一點。

不久之後,剛剛上坡被我海放的車友,又海放我了XDD


終於到了楓港,這裡是台一線的終點。



繼續往前騎,2:30在枋山的7-11吃中餐。



吃完中餐之後,繼續往前騎。

從枋山之後的路程裡,一直到台南市都是直直的平路,騎起來相當省力。


途中經過五路財神爺宮,今天大樂透好像有開獎,趕緊進去拜一拜。


結果後來根本沒去買樂透,拜心酸的。



往前到了水底寮時,冠億介紹了一家有名的大腸包小腸。

這時候剛好開始下大雨,於是我們一邊躲雨,一邊來吃點東西。



這是他同學的奶奶開的店,他們本來就有認識。

我們點了一份大腸包小腸。



阿桑一聽說我們現在正在環島,二話不說馬上又給我們一人一碗四神湯。



當我們四神湯都還沒喝完的時候,阿桑又端來一盤大腸。

等我四神湯喝完之後,她怕我路上沒東西吃會餓著,又幫我盛了一碗肉羹湯。




我們一直跟阿桑說謝謝,阿桑用台語說:有喜歡就好。


吃完東西之後,肚子變得相當撐,感謝阿桑請的這一頓。


外頭還是下著滂沱大雨,儘管如此,還是要往前衝。



在水底寮這裡是台一線與台17線的分歧處。

冠億建議走台17線會比較快,

因為如果選擇走台一線,會多繞去屏東市,再到高雄,騎單車的話要多騎兩小時。


入夜之後,接近八點,我們到了高雄市。



並且在夢時代前面留影。



高雄市距離台南市大約需要三個小時的路程。

冠億建議我說:這麼晚了,不要騎了,來我家住一晚再走。

可是我想說既然都騎到高雄了,而且雙腿也還不感覺到累,不一口氣騎到台南實在太可惜了。

我想試試看自己的極限到哪裡。


於是我們在高雄市找了一家咖啡店,喝點東西,互相留了聯絡資訊。


冠億帶我走到台一線之後,我們相互道別。


後會有期,我的朋友。




從高雄到台南的這段路,沿路燈火通明,路也都比東部寬敞。


大約11:40左右,終於騎到成大來了。





各位,我到了。


「我騎不快,但是我可以騎很久。」



今日里程數:

  
  


  
  




花費:85+35+65+25+25=235


  
  
  
 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esi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